当前位置:

湖南的秋天这些地方已经美成了诗

哈喽喷油们,超长黄金周过完了,你还好吗?

  不要急,法定节假日过完了,你还有年假啊!

  如果有的话……

  你可以去这些地方,毕竟秋天来了,这些地方已经美成了诗……

  南滩草场

  张家界桑植县

  蓝天、白云、绿草、成群牛羊……

  南滩——横垣在湖南、湖北交界线上的高山草场。一个让人放逐梦想,去吹高山风晒高山太阳的绿色海洋。

  草场上长着许多知名和不知名的草种,黑麦草、三叶草……绿得流油。牛羊成群,走走停停,悠然自得。阳光下,懒洋洋地漫游在碧绿的牧草丛中,你会不自觉地想躺在草丛中。或者,换个地方,去附近的人工湖垂钓,躺在帐篷里,注视着水面上的浮标,那可是十二分的惬意。

  自驾:

  先到桑植县,再沿S305到空壳树乡,往左,经走马坪乡、人潮溪乡到白石乡。或走长张高速到慈利西/江垭出口下,再走X008-S303(旧)-XJ06,经过通津铺镇、国太桥乡、磨市镇、商溪乡、西莲乡到白石乡。

  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

  郴州汝城

  汝城在湘东南,湖南“人头像”的后脖子尖儿上。作为一个最近两年兴起的小众旅游目的地,这个小县城以恢宏精美的古祠堂群、旖旎温柔的热水镇让观光客们流连忘返。

  游完古祠堂、热水镇,再来看看这几处更为“小众”的人间秘境。

  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其实是一条古老的峡谷,里面百年以上的古树有1万多株。笔者曾在4月去过一次那里,行走山间,除了古藤斜逸、碧水欢腾、冰川窠臼匍匐以外,只有花木的异香和蜿蜒的轻雾相伴,再也没有旁人。

  还有两处值得推荐的,就是飞水寨和南国天山大草原。飞水寨的主景点是一条壮阔非常的瀑布,最宽处26米,长135米,造就了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达13万的奇迹。

  自驾:

  长株高速-沪昆高速-平汝高速-井坡互通出口-106国道-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南门;或京港澳高速-夏蓉高速-平汝高速-井坡互通出口-106国道-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南门

  飞水寨-南国天山大草原

  郴州汝城

  南国天山大草原景区就在距飞水寨5公里处,草原海拔1600米,是湖南省内最南最高最大的第一个高山大草原,山顶天池终年不涸。这片高山草原上气象万千,云海、旭日、落霞只是常景。

  自驾:

  从汝城县城出发,沿106国道到三江口左拐20公里,在鱼王村右拐约3公里到达飞水寨峡谷瀑布,再走5公里到达南国天山大草原。

  如果从热水镇出发,则较县城近,南行5公里左右,至鱼王村左拐,约3公里到达飞水寨峡谷瀑布,再走5公里到达南国天山大草原。

  提醒

  飞水寨设有帐篷基地、蒙古包基地、天然泳池、烧烤场等,山脚的游客服务中心有蒙古包,景区中有农家旅馆,可以吃住。

  壶瓶山

  常德石门

  秋来,壶瓶山峡谷里野生桂花全都开放了。走在其中,猛吸一口清新的空气,那种沁人心脾的香味儿,让人收获一种“纯天然”的幸福感。

  壶瓶山景区位于湖南省最北端,地球上神秘的北纬30度线从其腹地穿过,主峰海拔2098.9米,为湖南省最高峰,被称为“湖南屋脊”。

  在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2.3万公顷的原始次生林中,不仅生存着中国面积最大的原始珙桐群落,还保存着仍处于自然状态的长果安息香的珍贵群落,在整个亚热带都属罕见。10月,石门的柑橘也熟了,不妨采摘一些带回家去。自驾:

  长沙-常张高速-慈利-国太桥-上S303省道-壶瓶山-景区

  八大公山

  张家界永定区

  这是中南地区保存面积最大,保护最好的原生性森林。连片集中,壮观秀丽的山峦,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户外运动环境,能给你野性十足的极限挑战。

  这片古木丛生的处女地,生长的植物种类达3000种以上,如被国外誉为“中国鸽子树”的珙桐,地球上濒于灭绝的“活化石”香果树,以及毛红椿、红花玉兰等,均为世界稀有。动物超百种,其中有珍贵动物金鸡、苏门羚、华南虎、娃娃鱼等,大、小熊猫也有发现。探险资源:斗蓬峰,七岩百丈瀑,仙女池,牛头山,青龙湾。

  自驾:

  沿长张高速-S228到桑植县,即可找到八大公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提醒:

  八大公山地形特别复杂,千万不要随意进山,一定要跟随有过穿越经验的领队一起进山。

  进入谷底,手机信号不好,也有可能没有;又处于隐雷区,雨天建议慎重出行。

  八面山

  郴州桂东

  桂东八面山,在驴友圈里其实名气很大了。八面山距离桂东县城85公里,风景优美,沟壑纵横,海拔1200米以上的山峰有25座,主峰海拔2042.1米,曾入选“湖南十大非著名山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地质公园。

  这里风貌原始,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银杉群落,被认定为基尼斯之最。上唯一的一条山路极陡且弯,断断续续穿梭于崇山峻岭之中。

  自驾:

  沿平汝高速在八面山出口下,下高速左拐,行驶约1小时后到八面山村。

  提示:

  登到山顶约需要2-3小时,登完原路返回,或者走山脊返回。如果在山顶看日出,可以自带干粮和帐篷,比较适合体力较好、有一定户外经验的人士前往。如果对户外运动没有把握,可以请当地村民做向导。八面山村部、仓田学校可以免费停车。

  

来源:新浪微博@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

编辑:李璐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衡法在线
  • 工信
  • 法润衡阳
  • 时政·衡阳
  • 县(市)区
  • 经济·衡阳
  • 社会
  • 民生
  • 问政
  • 雁城警事
  • 乡村振兴
  • 清风衡阳
  • 科教
  • 应急
  • 民政
  • 财富
  • 园区
  • 汽车
  • 房产
  • 文旅广体
  • 健康
  • 松木经开区
  • 精彩视频
  • 综合专题
  • 新闻H5
  • 政务新闻
  • 公示公告
  • 最美衡阳
  • 呼声
  • 论坛
  • 头条
  • 新闻焦点图
  • 微博
  • 书记
  • 市长
  • 通讯员文集
  • 新闻推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衡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