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滨江新区努力打造南岳衡山“盐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衡阳滨江新区总体规划鸟瞰图。

滨江新区皮划艇赛艇基地施工现场。

  红网 时刻新闻 通讯员 岳翅翼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在湘江、耒水交汇处的滨江新区,正以“一月一小变,一季一大变”的节奏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年来,滨江公司紧扣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以建设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绿色城市和“国际慢城”为追求,力争将滨江新区建成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基础建设 百姓得实惠

  驱车从北三环湘江大桥绕滨江新区耒水北岸一圈,仅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耒水以北的湘江东路段路面设计为双向6车道,宽40米,地下人行通道提前规划实施,3对公交车站已科学设置,站点距离为500到800米。目前,珠晖塔路、耒水北路、东山路、新城路等13条路已经贯通。

  “原来想都不敢想,我们能住上这么好的电梯房,距离分房时间越来越近,梦想终于照进了现实。”分到安置房的珠晖区和平乡东山村村民陈福兴十分高兴。滨江新区的东山安置房项目,从基础开挖到封顶仅仅8个月时间,效率与质量并存,开创了新的“衡阳速度”。仅一江之隔的新华安置房于2014年10月动工建设,共24栋,总面积约60万平米,专项用于珠晖区和平乡新华村拆迁户的安置,现为全市最大的安置小区。预计今年下半年,东山、新华两村的村民就能入住新房。

  发行债券 拓融资渠道

  为了拓宽融资渠道, 2017年7月,由滨江公司发行的“17衡阳滨江债”在中央国债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客户服务中心正式簿记发行。这支债券是衡阳市首支面向全国发行的棚户区改造企业债券,也是衡阳去年公开发行的第一支企业债券。

  “17衡阳滨江债”一经发行便受到热捧,短短的两个小时簿记时间,总额15.3亿元的债券共接收有效认购55.7亿元,认购率达3.64倍。它的圆满发行,预示着该公司获得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也标志着衡阳滨江新区建设得到了投资人的青睐。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底滨江公司累计完成融资116亿元,2018年启动了20亿元中票,正与银行间协会申报,公司还积极与国开行进行了多次对接,预计可就新区基础配套建设和片区开发两个方向,争取政策扶持资金30亿元以上……我们能从这一组组数据背后,感受到滨江公司铿锵奋进的足音。

  筑巢引凤 促项目落地

  2018年是南岳衡山“盐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滨江新区)的“项目招商年”和“项目落地年”。

  滨江公司将围绕“两年落地,三年建成”战略目标,重点推进包括华夏五千年穿越主题、烟雨蒙蒙浪漫小镇在内的11个产业项目,并组织全部技术力量和资源推动项目落地。

  为逐步完善并落实项目招商模式,滨江公司积极拓展招商思路,创新引资模式,采取多措并举的方式,拟构建“产业基金+PPP+直投+IP输入”的混搭招商方式,便于产业落地时间和品质效果得到保障。此外,分步实施项目落地计划,优先启动华夏五千年历史穿越景区、国际室内冰雪乐园综合体等6个产业项目,并同步启动新区的综合管廊、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旅游云轨4个基础配套项目,确保皮划艇赛艇和攀岩两个省运会项目于6月底完成施工并交付使用。

  特色宣传 对外展滨江

  “大家好!我是小滨,今天是2017年的12月18日,天气晴,小滨日记栏目今天正式落户图文滨江新浪微博罗!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哦!”滨江公司官方微博利用时下最流行的短视频自拍的方式播报公司的新闻。

  记者从衡阳市第100次大规委会上传出消息,会议原则通过滨江公司制定的南岳衡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新的总体规划不仅是该公司实干、大干的基石,也是该公司迈向一个新的里程的重要转折点。

  新项目的上马势必离不开对外宣传,该公司在利用好广播电视、网站、报纸的传统对外宣传手段外,开通了微信公众号、订阅号等新型对内宣传的媒介。由于该公司打造的工程项目主要是以旅游项目为主,为了更好、更早地抢占对外宣传阵地,营造更强的舆论氛围,该公司于12月12日又增添对外宣传“推手”,在新浪微博开通图文滨江加V官方号。该公司宣传发展部策划了《小滨日记》栏目,以日记口述的方式播报当日公司、项目、施工场地上所发生的大小事件,以及新区的各新增景点的推进情况。

  精准扶贫 扶的是人心

  滨江公司联村帮扶对象为衡东县洣水镇仙林村。公司在村部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明确责任分工。

  针对帮扶村行路难等问题,该公司和衡东其他两家单位共同捐款6万余元,用于解决拓宽村级道路和特困户的生活等问题。

  “当然,输血式扶贫只是一个方面,最重要的是造血式扶贫。”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肖斌向记者介绍,为帮助贫困户实现致富,公司全体员工从贫困户手中购买他们自己喂养的鸡、鸭、蛋等农副产品,解决贫困户外销难的问题。

  2017年,滨江公司从资金援助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全年共帮扶贫困户29户103人,截止2017年底,共脱贫5户,投入扶贫资金超过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岳翅翼 蒋楠

编辑:李璐

本文为衡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y.rednet.cn/content/2018/03/02/1734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衡法在线
  • 工信
  • 法润衡阳
  • 时政·衡阳
  • 县(市)区
  • 经济·衡阳
  • 社会
  • 民生
  • 问政
  • 雁城警事
  • 乡村振兴
  • 清风衡阳
  • 科教
  • 应急
  • 民政
  • 财富
  • 园区
  • 汽车
  • 房产
  • 文旅广体
  • 健康
  • 松木经开区
  • 精彩视频
  • 综合专题
  • 新闻H5
  • 政务新闻
  • 公示公告
  • 最美衡阳
  • 呼声
  • 论坛
  • 头条
  • 新闻焦点图
  • 微博
  • 书记
  • 市长
  • 通讯员文集
  • 新闻推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衡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