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落实市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怎么看、如何干?①

编者按

1月29日,中共衡阳市第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会召开,引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化新时代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继续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扎实推进清廉衡阳建设,让清廉成为衡阳的鲜明标识。

激荡清风正气 推进“三优一清”

衡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段志强

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发出“锚定‘三强一化’ 推行‘三优一清’”的响亮号召。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监督、激励并重,持续激荡清风正气,以干部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进“三优一清”。以精准监督拔除问题“病根子”。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对干部“走读”“庸懒散拖”“小鬼难缠”等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坚决查处,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教育激励提振干部“精气神”。打造一批干部作风教育精品课程,推动纪律教育、干部作风教育覆盖到村组一级和普通干部,全面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容错纠错、关爱回访工作,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公正无私的干部撑腰鼓劲,持续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以典型示范增强榜样“引领力”。深入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带动形成争先创优、锐意进取的好风尚。持续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作风建设“雁阵效应”。

坚持严的主基调 深化系统治理

衡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钟斌

我们将不折不扣抓好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高”站位做实政治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严”氛围推进正风反腐。始终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聚焦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等重点领域,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硬”举措深化系统治理。强化系统思维,注重协同高效,以加快推进“清廉衡阳县”建设为主线,推行“三优一清”,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着力提升综合治理效能。

坚持政治建设引领 持续深化清廉建设

衡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王志运

下一步,我们将在三个方面重点发力,认真抓好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坚持政治建设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两个维护”,紧扣全会提出的“十个正告”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政治上离心离德、组织上拉帮结派、行动上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把政治上蜕变的“两面派”“两面人”及时辨别出来、清除出去。二是持续深化清廉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机关、学校、医院、村居等七个“清廉单元”建设,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推动“清廉衡山”建设向各领域、各行业拓展。三是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以及涉及民生的重点领域,严肃查处一批死缠烂打的“小鬼”、欲壑难填的“恶鬼”、吃里扒外的“内鬼”,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巩固反腐肃贪成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建设。

持续聚力推行“三优一清”

衡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肖明旭

贯彻落实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我们将持续聚力政治监督,着力优化政治生态。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衡东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村级党组织逐步实现巡察全覆盖;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实,形成“一把手”示范引领、班子成员守土有责、纪委监督协助的良好格局。持续聚力清风除痼,着力优化干部作风。坚持纠“四风”树新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行为,严格家风家教。持续聚力标本兼治,着力优化发展环境。聚焦重点行业和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堵塞管理漏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实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持续聚力共建共享,全面建设“清廉衡东”。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压紧压实“清廉衡东”建设责任,推动清廉单元建设,以点带面、抓纲带目,带动“清廉衡东”建设全域推进。

锚定“三优一清”目标真抓实干

推进“清廉祁东”建设落地见效

祁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

贺光辉

下一步,我们将锚定“三优一清”目标,扎实推进“清廉祁东”建设。突出一条主线,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全面改善。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进“三不”建设,强化惩戒整治、制约监督和教育引导,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落实四责协同,不断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形成共同担当、齐抓共管、同频共振的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工作格局。

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

耒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昌曙光

市纪委二次全会强调要更加突出薪火相传,对年轻干部常教育、常监督、常关爱,在年轻干部教育监督中多提醒、严把关,激励更多年轻干部放下包袱、放手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把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为年轻干部定制一套集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座谈交流为一体的廉政专属“套餐”,引导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来源:清风衡阳

编辑:谭如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衡法在线
  • 工信
  • 法润衡阳
  • 时政·衡阳
  • 县(市)区
  • 经济·衡阳
  • 社会
  • 民生
  • 问政
  • 雁城警事
  • 乡村振兴
  • 清风衡阳
  • 科教
  • 应急
  • 民政
  • 财富
  • 园区
  • 汽车
  • 房产
  • 文旅广体
  • 健康
  • 松木经开区
  • 精彩视频
  • 综合专题
  • 新闻H5
  • 政务新闻
  • 公示公告
  • 最美衡阳
  • 呼声
  • 论坛
  • 头条
  • 新闻焦点图
  • 微博
  • 书记
  • 市长
  • 通讯员文集
  • 新闻推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衡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