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衡阳市不动产登记智能化便民服务再上新台阶
2022-08-04 16:49:01 字号:

衡阳市不动产登记智能化便民服务再上新台阶

红网时刻衡阳8月4日讯(通讯员 夏琳 记者 蒋楠)近日,沐林美郡楼盘的钟女士通过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助服务区的自助打证机在半小时间内领取了44本《不动产权证书》及《不动产登记证明》,她手拿证书证明笑着说:“现在真的是太方便了,四台设备同上阵,我这么多证这么快就出来了!真好!”。

记者了解到,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助服务区在原有2台自助打证机的基础上近日又增加了2台证书证明自助打印一体机,这也标志着衡阳市不动产登记的智能化便民服务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办事流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2020年6月开始正式运行不动产权证书证明自助打印。工作人员完成受理、审核、登簿流程后,数据便自动传输至自助打证终端,缮证、发证环节均可由自助打证机完成。权利人通过身份证识别、人脸比对、受理通知单二维码扫描及指纹录入后,就可以自助打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登记证明》。

随着不动产登记业务量的增加,遗留问题办证量的增多,不动产登记中心急群众之所急,与设备公司积极沟通,于近日上线2台证书证明自助打印一体机。此举不仅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待的时间,而且使领证时间更加“自由化”,真正实现了不动产权证书证明“随到随领”。

此次服务升级是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不动产登记领证环节自助设备的使用有效分流窗口业务,为群众带来便利、安全、高效、人性化的服务体验,极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限,有效提升了服务效能。

来源:红网

作者:夏琳 蒋楠

编辑:宋美君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